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台北西門町──蔡明亮咖啡走廊



西門町是個奇妙的地方,我總能在西門町上耗一整天。

位於中山堂四樓蔡明亮咖啡走廊,有著其他咖啡店得天獨厚的歷史底蘊,擺上幾張桌椅、裝潢也免了,細長的格局,咖啡廳就姑且叫「咖啡走廊」吧!

一開始認識她,是在2012的台北電影節,懷念好久沒喝到回味無窮的好咖啡了,剛好遇上個約,趕緊前去坐坐。

蔡明亮的電影我看得不多,今年劃電影節的時候,慕許鞍華的名排了「美好的2012」,怎想到三短片湊成一長片的電影中,不小心中了一部由蔡明亮導的「行者」。心得暫且不說,但我肯定的是蔡明亮電影絕對不會是我的那杯茶

這家店除了得天獨厚的地點、景觀以及其他家咖啡店業者眼紅、買都買不來的歷史活生生氛圍之外,還有賣大導演的家鄉菜。眾所皆知,蔡明亮是馬來西亞人,咖哩控的我今天就特地點上一盤「咖哩雞肉」,一解疑惑。



咖哩雞的醬汁顯然椰汁佔的比例很大,一入口就是椰汁的濃香,但咖哩的選擇可能是馬來西亞人慣吃的咖哩口味,味道較淡。比起泰國濃烈的黃咖哩、綠咖哩,口味要來的清淡,特別的是,我總嘗到粉感,也許馬來西亞慣用的咖哩非日式的塊狀,也非泰國的膏狀,而是跟印度人的咖哩一樣是粉狀。

雞肉選用的是雞胸肉,可能因為久煮的關係,同盤的馬鈴薯、紅蘿蔔都已經熟爛化開,雞胸肉也已經柴掉,但因為雞肉塊給得非常多,而一大盤僅要價新台幣一百五十元,因此,這樣的雞肉,我感到很划算,再加上飯也很豪爽的添上一大匙,若是男性顧客點此道菜,分量一定非常足夠。

飯後點上一杯咖啡,是最爽快的事。

我點黃金曼巴,先前在蜂大便是喝曼巴,當時心事重重,加上年代久遠,早已忘了曼巴的滋味。這家的曼巴,顯見下了一番功夫,是很美妙的滋味,並不以果香、其他花俏的味道搶滋味,而是以烘培的香氣、以及入喉後的甘度取勝。

這杯咖啡要價新台幣一百元,雖然我只品嘗了半杯,其餘半杯因為手滑,不小心灑了滿身,但這個失手也讓西門町下午閒逛的我,整個半天都能悠閒的「沉浸」在咖啡香中,至於那還未喝足的半杯,留待下回好好補齊!



蔡明亮咖啡走廊
臺北市延平南路98號4F  (台北中山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