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沒有它就不行─超好用火狐瀏覽器懶人包

使用火狐已經很久啦,記得大學在那個KKMAN盛行的年代,老是被招喚來修電腦的資工系學長,默默地帶著含蓄的笑容推薦我使用「火狐」,一邊還秀出一大堆厲害功能,當時我只是心中碎念著:「我小女子何德何能要用到這摸多功能~~」(一方面也是懶得學)。怎知隨著KKMAN的龐大身軀,老是害得我的遜電腦當機,改換PCMAN好用多了,但仍是層出不窮的bug。於是我重回火狐的懷抱。

就這樣火狐的免費軟體,開放程式碼使的套件推陳出新,強大到沒有火狐就如同沒有手腳般的不自在呀!今天同事終於使用PCMAN火狐套件,火狐的一機多身,讓她感動的大叫。真是令我莞爾,那順便也來介紹一下我心中每次重灌電腦必裝的火狐必裝套件好啦!
【步驟一】:



【步驟二】:安裝火狐的手腳──強大套件
1.PCMAN
BBS是每個大學生熬夜社團的最美好回憶,PTT實業坊更是全台灣所有大學生主力(亦可說是熬夜主力)的最大聚集地,上BBS當然是最重要的!並且何必像老太婆一樣,這邊IE視窗開開,那邊PCMAN關關,火狐幫你全部二機合體!!!

2.DOWNLOAD HELP
這個是我個人覺得火狐最「神」的套件!只要有它,就可以輕鬆的下載YOUTUBE的影片、或是部落格上外掛的MP3檔,從YOUTUBE等類似視訊網站下載的FLV檔,配以FLVPlayer4free軟體播放,就可以成為自己的視聽資料庫。好處是檔容量小、音質畫質堪可接受,只要YOUTUBE有均可成功下載,據知我弟就常下載吉他教學影片,一看再看。況且此軟體已經從前幾代的FLV檔進階為今日的MP4檔,下載後即可放入i-Pod內,無需特殊轉檔,十分方便。

↑看教學影片或是收藏MV片段 (萬一有卡拉OK版還可以練唱)

3.DownThemAll!
跟上面的DOWNLOAD HELP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有別於DOWNLOAD HELP是抓取影像方便,DOWNThemAll則是抓取照片方便,安裝後,只要拖曳著你喜歡的圖片(或是小gif檔)任何網頁HTML的小元件,都可以輕鬆抓取下來。有了它,想要成為抓圖王就不是難事唷!

4.gTranslate
火狐上的推薦語是這摸說的「「有即時翻譯單字和整篇文章內容的功能;套件是抓取 Google的翻譯功能,免除翻譯還要手動去開啟翻譯的網頁。」遇到不懂的英文單字又懶得上奇摩字典查,這時只要把滑鼠移到單字旁,就會出現單字解釋,實在是方便的直打冷顫啊~~~~~~(請參考「食神」中薛家燕誇張表演法)

5.同文堂
「簡轉繁」、「繁轉簡」,近來對岸文化力逐漸瘋狂上漲趨勢,如果還不熟悉簡體字,可以考慮安裝此套件,瞬間轉換繁體,讓你少一個步驟。

6.scrapbook
這是我極為推薦的套件喔,安裝後即可下載任何頁面,並且可運用色筆畫註記號、寫上自己的註腳、或是加上超連結,迅速有效吸收網路知識,並且還可匯出匯入,隨時充實自己的知識庫!!!

7.Super Drag and Go
算是懶人套件,可以將想要GOOGLE的文字反白,然後像哈利波特般的拖曳到搜尋列搜尋,就可快速出現答案啦。

8.Add to Search Bar
自設喜愛的搜尋列
火狐內建的搜尋列很方便,但是多是老外習慣用的,例如「ebay」、「亞馬遜書店」等等,當然不適合國人呀。也不是正確的適合每個網友。安裝此套件可以輕鬆將網站設為自己的搜尋列。
另外附上一到三屆的TOP15票選,也可以看看好用套件如何增加發展 ^^
第一屆TOP15票選
第二屆TOP15票選
第三屆TOP15票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