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娜塔莉波曼新戲 BLACK SWAN

 

娜塔莉波曼的新戲,從Orange那而得知這項新消息。導演是曾導過「力挽狂瀾」的Darren Aronofsky,看過預告再看劇情大綱,顯現電影有芭蕾、激吻、驚悚、還玩起「雙面劇本」把戲。

真想知道到時候片商會怎摸翻中文片名?比較白濫,沒創 意的是「雙面心機」(顯見「美人心機」這部娜塔麗波曼舊作品),情色一點是「雙伶迷情」(可見前鎮子的「色計」取片名模式...),比較動物協會直翻的 是「黑天鵝」...。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上映,屆時就可以知道引進片商的走向了。有時候猜猜電影片名、行銷模式也是一項有趣的社會觀察。



劇情大綱
妮娜是名紐約極據潛力的芭蕾新生代女演員,他與已退休的母親愛瑞卡同住,而母親從小支持她的芭蕾舞蹈事業不遺餘力。當藝術家導演湯瑪士決定要把 Beth MacIntyre的芭蕾舞劇碼「天鵝湖」搬上舞台,作為這一季的開幕舞劇表演,妮娜當然是他最佳的選擇。但妮娜也有強勁的對手莉莉在旁虎視眈眈。

天鵝湖需要兩名舞者,一名飾演白天鵝,優雅無邪的象徵 ;另一名是黑天鵝,代表著罪惡及性。妮娜當然是白天鵝的最佳代表,而莉莉看樣子也能勝任黑天鵝的角色。當兩名年輕貌美的舞者在工作上互相對抗,卻又發展出一段奇異的情感,妮娜無視自己的黑暗面正逐漸被引發,她即將掉入無邊深淵...。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