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青醬野蔬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一把、九層塔一大碗、松子一小碗(先炒香)、蒜末五粒、洋蔥一顆
可更動食材: 紅椒 黃椒各半顆、 菇類
調味料: 橄欖油、紅酒醋、粗黑胡椒粒、鹽少許、起司粉

作法:
1.起滾水鍋,加入少許鹽,加入一把義大利麵條。兩人份就兩圈麵,約六分鐘後撈出。
2.青醬做法: 九層塔一大把,只取其葉、紅酒醋一匙、橄欖油適量、蒜末兩匙、起司粉3大匙、松子2大匙 (松子台灣難買到,我用萬歲牌核果代替) 、黑胡椒少許 、少鹽
========================>上述材料放進果汁機打成泥狀,可加少許水帶動。

3. 以奶油爆香洋蔥,加白酒,
加入主食材:甜椒+菇類拌炒至七分熟,若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但基本上蔬菜會自行出水,加鹽巴調味,加入液狀鮮奶油續煮,加入義大利麵拌炒收汁 。
最後熄火才加青醬攪拌,最後旋轉式裝盤,灑上起司粉 上桌!

筆記:
1.青醬不能與義大利麵一起煮,會變色。只能運用鍋子餘溫攪拌。
2.煮義大利麵時一定要加鹽,不然會沒味道。
3.這次的如意算盤要用「杜老爺香草冰淇淋」當鮮奶油作白醬,不過失敗了。下次要用正統液狀鮮奶油。
4.下次食材可以考慮培根豬肉青醬、或是豪華海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