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3年最期待的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2013年最期待的電影就是大亨小傳了,The Great Gatsby。

去年知道它會上映,(原本是安排去年的聖誕節黃金檔期,後來卻因為想要製作成3D,因而延期。)還跑去買來封面設計感十足的小說來看。

不知道行銷預算到底多少,在LA時,電影廣告鋪天蓋地而來。回到台灣,知道Brooks BrotherTiffany也都趁燒推出相關系列商品。一支強大的跨國電影行銷案在眼前活生生上演。






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強大,從導演Baz Luhrmann在1996年「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Juliet) 的老班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開始就開始強大,(不過我對李奧納多一直演大爆走的形象有點膩)憂鬱版蜘蛛人Tobey Maguire也很強大,(兩人不知道有沒有再度傳出同志情緋聞?)、以及我去年、前年都深深愛上的Carey Mulligan( !!!!!!)




雖然說市場有傳聞,覺得電影跟小說差別很大。但拍MTV音樂錄影帶起家的導演Baz Luhrmann,就是要把文學巨作拍得別出風格。看看預告裡層出不窮的魔幻風,以及看完電影出來一定會把你搞得頭昏腦脹的場面調度、鏡頭運動。光想到導演炫技般的華麗歌舞,我就蠢蠢欲動。


右一:導演巴斯魯曼 Baz Luhrmann
Baz 的電影中,音樂配樂往往占有很大的戲分。用「戲份」形容是,音樂歌曲、時空背景都有它的「話」想說。像是1996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你很難忘懷,兩人在 魚缸前相遇的浪漫背景音樂是黑人靈魂樂風格的「Kissing you」緩緩響起;或是那麼快速的鏡頭剪接,Baz用酷到不行的Radio Head的「talk show host 」相襯。



以及紅磨坊「 Moulin Rouge! 」大膽起用Ewan McGregor、Nicole Kidman親身獻唱。兩人在象屋,斗大的月亮飆歌的一連串組曲,便是綜合各大歌舞劇主題曲。



這次The Great Gatsby繼續請來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及紅磨坊的配樂Craig Armstrong製作,表演歌手居然集結超大咖又超難的集結的:Jay Z、碧昂絲、The XX樂團,到時電影畫面精彩繽紛,耳朵停不下來的狀況可想而知。





電影原聲帶曲目列表如下:

1. 100$ Bill - Jay-Z
2. Back To Black - Beyoncé x André 3000
3. Bang Bang - will.i.am
4. A Little Party Never Killed Nobody (All We Got) - Fergie + Q Tip + GoonRock
5. Young And Beautiful - Lana Del Rey
6. Love Is The Drug - Bryan Ferry with The Bryan Ferry Orchestra
7. Over The Love - Florence + The Machine
8. Where The Wind Blows - Coco O. of Quadron
9. Crazy in Love - Emeli Sandé and The Bryan Ferry Orchestra
10. Together – The xx
11. Hearts A Mess - Gotye
12. Love Is Blindness – Jack White
13. Into the Past - Nero
14. Kill and Run - Sia


*全部電影原聲帶線上聆聽
*關於原聲帶的介紹可以看這則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