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西門町


西門町,擁有著青春靈魂、錯過繁華的矛盾有機體,早晨裡永遠有邋塌遊民咒罵天空,路旁絕對坐著怪異老人流露著寂寞眼神的榮民老先生,下午街上高中生結伴鬼混,晚上街頭藝人四處坐落。

如蓮花的開落的西門町。

高中以前覺得西門町是個高不可攀的地方,好多COSPLAY,五顏六色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在那邊晃來晃去,買過幾只高中時覺得價錢貴得嚇人的純銀耳環。

畢業後來台北當天龍人,當了浸在文藝圈看電影的假文青(套用蘇思思的話),金馬影展期的初晨(其實也才九點半) 影迷們東倒西歪地從電影街角落晃出來,好像活死人聽見召喚的魔咒群起赴約。

畢業後的四年,開始跟西門町更熟。

有我最喜歡的傳統台式日本料理,如美觀園、麗都,上映電影隨便看都有的便宜大碗電影院,真善美、絕色、新光影城、超大螢幕國賓戲院。還有滿足幼稚心靈的大聯盟電動遊樂場兼打擊場。玩累了還可以坐下來喝超讚冰滴咖啡的蜂大咖啡。

最近還發現,誠品116樓上,藏有夢幻溜冰場,場上奔馳的身影像青春髮梢般飛揚。

下班的今天,剪完新髮型跳上公車來到西門町,突然想吃沾著滿滿花生粉的豬血糕;路邊笑得謙卑的小販把豬血糕倒插在塑膠袋裡好讓我路上拿著吃,持著花生香糯米Q的豬血糕,在前面轉個彎來到心靈廟宇──黃綠色數字招牌前,向店員喊了紅茶拿鐵加波霸(多熟悉的咒語,喊一聲包你全身舒暢)。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當下,突然覺得西門町就像今天涼涼的天氣一樣,讓我覺得很開心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