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人生呢,就像是巷口的臭豆腐





最近好想要吃臭豆腐,經過巷口的那家臭豆腐小攤販,每次聚集了好多人,都沒有想要買的欲望。偏偏最近臭豆腐的影像浮上腦海,怎麼都想要咬口香酥的口感,於是下班的路上經過,遠在捷運出口就在期盼著臭豆腐阿桑的身影,期盼她賣給我香辣醬汁下,伴隨著清脆台式泡菜,底下是外脆內軟的脆皮豆腐。



奇怪的是想起這家臭豆腐還是最近的事,以往經過它,多少人排隊要買它,還是孤零零的等在我經過的路上,看著他一眼、兩眼,都沒有想要光顧的欲望;而就在想起它的同時,熟悉的位置卻再也不見任何影子。



路上也沒有熟悉又喚起回憶的獨特味道。



熟悉難忘的人事物,總在不見如那臭豆腐攤子離去後,才驚覺習慣它的重要性。

所以我說人生啊,一如那巷口的賣臭豆腐。



曾經有一碗香噴噴的臭豆腐擺在我面前,我卻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才後悔莫及
如果要我給他下訂單
我想我會說:

老闆!「現在」來盤臭豆腐外帶!



I mis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