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百事可樂 捨超級盃就Facebook!

    美國第二大軟性飲料百事可樂公司,在二月初宣佈2010年將不購買2010年超級盃電視廣告,取而代之的是,將這筆高達美金2千萬的預算,投注在──現今最夯,日前才宣佈使用人口破4億的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上!
  
   超級盃歷年來擁有著龐大的收視人口,尼爾森市調公司(Nielsen)指出,去(2009)年超級盃看完全場比賽的收視人數達9,870萬人,平均收視率為68%,創下史上最高。而百事可樂向來是超級盃的第二大廣告購買商。即使這麼龐大的收視族群仍不能留住百事可樂?走在尖端行銷手法的百事可樂,這次的做法讓人驚呼連連。

    這代表百事可樂認定了一個事實──「網路社群終將超越電視收視族群」。而Facebook社群網站的崛起,正好開始迎接了這樣的一個嶄新世代。這項大膽的舉動,也驚動了許多其他產業龍頭如可口可樂;他們思考著,是否也該將公司的廣告預算撥點到網路上了?!


--
後記:
有人反應說,並不是網路取代電視,而是現代人社群的習慣將取代以往收看電視的習慣。
所以重點是網路社群,而非網路。

2 則留言:

  1. XDD~ 超級盃廣告排行榜常常被人家討論,有些真的很精采,我還蠻愛看的,好像每年yahoo都會請觀眾票選前10大廣告。連上課老師都會花時間來討論超級盃廣告。
    by BALA小姐

    回覆刪除
  2. 老美對於超級盃真的很狂熱,之前寫這篇小新聞還看到超級盃的廣告賣遍全球,收看的人口就跟一個大陸一樣多人吧!

    但若百事可樂的真知灼見成真,未來學生課堂上討論的就是社交網站的精采廣告案例摟!看來真是廣告史上的一大轉變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