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路邊的歌唱家













匆匆忙忙趕去誠品敦南的晚上

經過信義新天地

這個常常有街頭藝人表演的開放場所



人潮熙熙攘攘

他們賣力表演

考驗自己得意的技能也

考驗這城市大多數人的市民品味



聽見一個美好的表演值得多少錢?

大爺少奶奶們你們願意給多少的獎賞呢?



我的主管說句GOOD JOB 我可以開心一整天

但街頭藝人的獎賞,卻更為殘酷現實。



ㄧ直覺得街頭藝人的表演是需要進步城市,高級市民素養作為支撐的

這天晚上撞見的美妙的表演

穿著略顯俗氣老土的白色小洋裝,細跟高跟涼鞋的女人,擁有著極好聽的細膩歌喉。



經過的路人不見有任何人關注,她卻專注的唱著,隨音調高低起伏,身體也微微擺動。

要去當外送仔何金銀的我,一時之間被吸引了。

拍下這張照片,正當要打算掏出ㄧ點點錢對這表演的讚賞。

ㄧ時卻也對這首美妙歌聲的價值遲疑了。



好在有拍到左上角的歌舞團聯絡電話。

如果我繼續當著熱情洋溢的活動企劃,我會記得這邊有個天生會唱歌的好歌手,當然也非常專業盡職。



街頭表演藝人表演節目為了爭取露臉,表演的舞台,讓路人驚艷的機會。

即使無趣,落寞,尷尬都不怕!



我想著自己的人生路途還很遙遠,也要有著路邊歌唱家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