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小豪豬的刺

   從前從前有座森林裡,有著一隻小豪豬,小豪豬長得很可愛,圓滾滾的身體,掛著淡淡的笑容,他親切有禮,早上跟人說早安,為人做事也都盡心盡力。

 一天,聰明伶俐的小兔子蹦蹦跳來了,她歪著頭看看小豪豬,露出甜甜的笑容說,小豪豬,我給你做朋友好不好,我們每天去西邊的森林採鮮果,去東邊的沼澤區裡去玩水,你說這樣好不好呢?!

 小豪豬當然很高興,她們今天去西邊的森林採鮮果,明天去東邊的沼澤區戲水,秋天的金色陽光,把水邊的照得一閃一閃地閃著金光,不知道是水珠還是秋陽,把周邊的景物都灑著金粉,小兔子一邊抖著身上的水珠,一邊愉悅的朝小豪豬喊著,今兒個真好玩,你開心嗎?

  一邊說著一邊就要往小豪豬靠去,沒想到卻被小豪豬身上的刺給刺退了,小兔子撫著身上沾滿刺的毛皮說:你怎麼不把那身盔甲褪去呢?刺得我好痛阿!在家裡,我們玩耍後阿,都是大夥兒靠在一起,聊聊天、吃吃東西、一起升火休息的。

  小豪豬聽了,只能默默地搖搖頭,小小聲說了句「不行」,他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兔子解釋,退下了這身的刺,小豪豬就沒有了保持距離的安全保護,身上充滿刺的他,內裡是異常柔軟的;要是沒有了刺,就不能保護自己;脫下了刺,豪豬不成豪豬,更是森林裡人人看了皺眉喊醜的怪物了。

  但是,人見人愛的小兔子又怎麼會知道小豪豬的天生限制呢, 正當小豪豬想著怎麼讓小兔子了解這層層的道理時,小兔子耐不住性子說:「好吧,不然我們下回再玩好了,等我們能真正靠在一起在爐火邊取暖兒,我們就是真正的朋友啦!」

 話才說完,小兔子就三腳併作兩腳的朝西邊蹦蹦跳走了,剩下滴著水珠的小豪豬在沼澤旁,而光線漸漸暗下,夕陽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下山了。

  這時候小豪豬覺得四週好像開始吹起了冬風。

  他縮著身子,抖著滿是刺的身體,打了一個好長的、好冷的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