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舊金山流浪記──發現愛爾蘭威士忌


舊金山,愛爾蘭咖啡的發源地,至少旅遊書是這樣說的。(自從吃到貴鬆鬆海鮮燉鍋,Kay已經不相信我的旅遊書了。)

香醇熱烈黑咖啡加上愛爾蘭威士忌,最後淋上奶香鮮奶油,愛爾蘭威士忌的發明是要讓旅客能在喝完飲品之後,迅速獲得熱量,感到舒適。的確,在十幾度的舊金山街上,縱使陽光灑下,狀似陽光普照,但實際上是冷風颼颼,頻打冷顫。

這間酒吧叫做「The Buena Vista Cafe」,座落舊金山漁人碼頭邊,過個馬路就能到對面乘cable car(叮噹車)回市區。品嘗愛爾蘭威士忌的當天,來自亞熱帶台灣的我,雖然穿著厚外套,卻被吹得直打哆嗦。

來到這家古色古香的酒吧,身穿白衣的白髮酒保,帶來菜單,問我們要喝什麼。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年逾半百的標準酒保讓我想到電影鬼店裡用酒迷惑傑克尼克遜的 酒保,可能是他一身。我當然點愛爾蘭威士忌,正是聞名而來。Kay因為感冒點了果汁,但端來時卻加了滿滿的冰塊...(這真是始料未及呀!)

第一次初嘗愛爾蘭威士忌,感覺真是奇妙,濃烈奶香泡沫是接觸到這項調酒的第一個觸感,妳先是感覺到厚重溫暖的奶泡,聞到奶香,兒時嬰兒記憶使然心中便感到 撫慰了。接著嚐到濃濃的黑咖啡液體,頗有喝咖啡的舒服感,但吞入喉內,滲入身體裡的卻是遍佈全身的暖意,一口接著一口,順口得很。

後面來的客人也都點了愛爾蘭咖啡,可見是有名氣的。一入口的牆上,甚至賣這家酒吧的保溫杯、t-shirt,等周邊商品。喝得差不多時,我們又仔細觀看酒 保調製愛爾蘭咖啡。原來黑咖啡早就泡好,用電磁爐熱著,酒杯一定使用這款愛爾蘭酒杯,放在架上溫著,只要有人點酒,便迅速倒上黑咖啡至杯中三分之二,丟上 兩顆方糖,攪拌;淋上些許威士忌,最後俐落倒上奶泡至杯滿。

寒風中的暖和幸福感,瞬間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