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2016 Movie List



1.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Sherlock Special  Douglas Mackinnon 2015 UK  ※捲福重出江湖魅力四射,但劇本虛虛實實,雖看得出編劇企圖心,但敘事線亂且破綻不少。 觀影日期:1/3


2.愛情失控點 Irrational Man Woody Allen2015/USA ※典型的伍迪艾倫電影,中產階級、碎碎念、厭世、無病呻吟,令人驚訝的結局,喜歡伍迪艾倫的影迷依舊會非常喜歡。(但討厭的依舊會很討厭) Emma Stone 鄰家女孩造型好討喜好可愛。(已戀愛) 觀影日期:1/3

2015年 Movie List

● 丹麥女孩

《一個都不留》BBC迷你影集創收視新高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一個都不留》(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英國老牌電視台BBC將其改編成迷你影集,並在聖誕假期12/26至12/28播出,一舉奪得史上新高收視率,每集平均有550萬人觀看。
劇中演員均是一時之選,其中有演過哈比人力奇的艾登透納(Aidan Turner)、演過侏儸紀公園的山姆尼爾(Sam Neill)、以及英國最新奶油小生小鮮肉道格拉斯布斯(Douglas Booth)。
《一個都不留》講述十個素不相識、特質相異的陌生人,受到神秘歐文先生的邀請,前往著名的戰士島度假。晚宴期間,神祕主人始終未曾現身,直至用餐結束,竟從空中傳出一陣詭異的人聲,指控在場每個人都隱藏著一樁深惡的罪孽。 一個隱形殺手置身其中,隨時準備出擊;一首可愛童謠更預知其死亡紀事--「一個都不留」! 十位佳賓一個接一個死亡,倖存者人人自危,仿如驚弓之鳥,有誰能來這個荒郊野地拯救他們? 或者,他們通通都該死……(摘自《一個都不留》封底文案)
《一個都不留》在2015年被全球讀者票選出最受喜愛的克莉絲蒂前三名小說之首。這三名為:
第一名:一個都不留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第二名: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第三名:羅傑‧艾克洛命案 THE MURDER OF ROGER ACKROYD
影集預告:https://youtu.be/JyPeQM4OgyU
參考外電:http://ppt.cc/zn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