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阿嘉莎‧克莉絲蒂奶奶誕辰125年,BBC改編影集重溫舊倫敦風華

繼新世紀福爾摩斯,BBC再拍偵探系列影集。這次要阿嘉莎克莉絲蒂炫風再次席捲英國!

今年是阿嘉莎‧克莉絲蒂奶奶誕辰125年紀念,英國BBC電視台特別製作了六集小影集為「偵探小說之后」慶祝。

這部名為《鴛鴦神探》(Partner in Crime)的短篇影集,角色設定取材自同名小說《鴛鴦神探》,劇情發展則根據《隱身魔鬼》(The Secret Adversary),《密碼》(N or M?),三本均為阿嘉莎‧克莉絲蒂經典作品。

故事敘述1950年代的倫敦,結婚幾年的妻子BeresfordsJessica Raine飾)愈發覺得日子無聊,她想為一成不變的日子找點刺激。就在跟先生TommyDavid Walliams)出差的火車旅行中,Beresfords發現原本與他們共坐一桌的女士竟莫名地在一聲槍聲巨響後消失不見,這是在行進中火車上不可能發生的事,妻子Beresfords對這個失蹤事件感到好奇,甚至……可以說是十分興奮,因此她鼓吹先生湯米一同展開追查,然而隨著事情的發展演變,這對夫妻發現,想要回去以前的平靜生活已經變得不可能……

《鴛鴦神探》已於7/268/30之間播畢,畫面充滿濃厚古典英國氣氛,角色服裝、髮型考究。其中劇中一句名言引人深思──「婚姻需要一場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