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魯蛇的勝利就在於沒有什麼可失去——醉鄉民謠

喜歡柯恩兄弟是在嚇屎人的“No Country For Old Man”險路勿近,再過來是”True Grit“真實勇氣。畫面優美,劇情動人,柯恩兄弟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強烈風格。原以為,他們就是拍動作片的翹楚,沒想到“醉鄉民謠”,這類的文藝片,他們也能朗朗上「手」。

以巴布狄倫Bob Dylan的人物為原型,搞藝術的似乎就是要有藝術家個性。不能在餐後要求表演彈奏演唱,不可接受搭檔演出,因為某個令人心碎的理由。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但為了夢想,戴維斯可以從紐約搭便車、餐風露宿地大老遠跑到芝加哥,只為了一紙可能的合約,好不容易有了一點點機會,又被自己無謂的原則給摧毀了。

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我彷彿看到戴維斯的挫敗,失落,就看著他即將放棄夢想事業了,然後又因為沒錢了,只能重拾與生俱來的本能再度投入這個除了呼吸之外,最熟悉的本能。承認吧,你就是離不開它。

許多為了夢想掙扎,痛苦的人也許會對醉鄉民謠感到心痛,然後又在最糟糕的那一瞬間問自己”WHAT ARE YOU DO ING?“,最後被自己的夢想拯救,然後在一灘爛泥裡繼續下去,既然什麼都沒有了,不如再堅持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