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什麼?!阿湯哥原本要演《刺激1995》? 10個你不知道的《刺激1995》小八卦

電影《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大家心中的經典電影。在IMDB網站中,這部電影經三千多名影迷評分,拿到了罕見的9.3高分。(《教父1》拿到9.2分、《大國民》僅拿到8.4分)

當時1994年首先在9/23小規模上映,10/14正式上片,算一算距今也恰好滿20週年了,時代雜誌還特別為這部影響美國人至深的電影做了〈10個你不知道的刺激1995小八卦〉專題,試圖喚起觀眾當年觀賞這部電影的溫暖感受。就讓我們來看看刺激1995的10個小八卦吧。


10個你不知道的 刺激1995 小八卦




1.這部電影原著小說是根據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的短篇小說〈麗泰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而改編,收錄在《四季奇譚》(Different Seasons)一書中。同本小說中另外還有《是誰和我玩遊戲》、《站在我這邊》也都被改拍成電影。



2.導演 Frank Darabont 只花了1元美金就跟史蒂芬金買到了電影版權。(哎呀!老金怎麼這麼傻?!)


3.劇組原本是想找湯姆克魯斯來演銀行家安迪,哈里遜福特來演說故事的紅頭。(好險沒有,全劇都大帥哥不就變偶像劇了嗎?)


4.摩根費里曼在拍第一次跟安迪碰面的那場戲時,依劇情需要,他得一邊丟球,一邊與安迪討論偷渡鍬頭的事情,那場戲足足拍了九個小時,不過摩根費里曼一點都沒有抱怨,第二天很敬業地繼續拍,只不過手背了一個手吊帶來上工。


5.紅頭的手機號碼是237開頭,而這號碼跟電影《鬼店》中的房間號碼相同。(鬼店電影研究者這下要大聲囔囔了!)



6.雖然故事結束在1965年,但電影最後一幕當中,安迪所駕駛的那台紅色Pontiac GTO卻是1969年才開始生產的。


7.電影中的監獄檔案照其實是摩根費里曼的兒子(左)代演的。


8.電影海報中的經典一幕,其實是混著巧克力糖漿、木屑末和水所做出來的效果。(噁......)


9.典獄長拿出煙盒款待安迪時,煙盒上出現衛生署反煙禁語,但事實上,反煙禁語是在1970年代之後才出現。


10.導演事先預錄摩根費里曼的聲音,在拍攝鏡頭時再播放錄音給演員們聽。(所以上帝之聲是這樣來的嗎?)


     
這些你不知道的小故事是不是勾起你對這部電影的回憶呢?原著小說《四季奇譚》今年十月也準備重新改版上市了,換了一個漂亮到不行的書封,滿滿的氣氛似乎要滿溢而出,這樣的經典小說搭配經典電影一定要買來收藏的啦!

資料來源:時代雜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