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Gabrielle Bell嘉比麗‧貝爾的Lucky


最近迷上一個英國女人...的漫畫──嘉比麗‧貝爾(Gabrielle Bell)。我在《大誌》雜誌上知道她的內容。驚訝於這麼慧詰的女性,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讓我想到簡愛、珍奧絲汀那種聰明又俏皮的女孩。網誌「Lucky」更新速度很快,不知道這樣一個插畫家把作品都放在放上面給大家看光光,到底要以什麼維生。

我很喜歡她作品中呈現的那種寂寥、孤單,又時不時出現某某名言的感覺 ,好像在看某漫畫版散文家的內容。

以下文字摘自《大誌》2011年1月號P.72:
嘉比麗‧貝爾
Gabrielle Bell

嘉比麗‧貝爾(Gabrielle Bell),1976年3月24日生於英國倫敦,成長於美國加州,目前居住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她的著作包括《When I'm Old and Other Stories》及《Lucky》,其作品被美國知名出版社Houghton-Mifflin選為2007、2009及2010年的年度最佳美國漫畫,並被收錄於耶魯寫實小說選集(Yale Anthology of Graphic Fiction),並曾二度選頒lghatz獎。貝爾的最新作品〈西席和喬登在〉

這篇讓我很驚艷的插圖,就在個人介紹下方,題目是「Other Peole Exist」,其中內容引用了夏目漱石的一段話:

「為了能讓自己感到幸福,我們必須發展自己的個人主義;但同時也很重要的是,為了不妨礙他人的幸福,我們也必須尊重他人的個人主義,而且盡量不要將自己的個人主義強加在別人身上。」

And l've been rereading My Individualism, by the foremost Japanese novelist Natsume Soseki.Born in 1867 at the end of the shogunate era and the beginning at the westernized Meiji Period , Soseki tell us:

IN ORDER TO BE HAPPY YOU MUST DEVELOP YOUR INDIVIDUALISM THROUGH A VOCATION THAT SUIT YOU.

IT IS EQUALLY IMPORTANT NOT TO STAND IN THE WAY OF OTHERS' HAPPINESS. WE MUST REPSPECT AND RECOGNSE OTHERS AND NOT TRY TO IMPOSE OUR INDIVIDUALISM ON ANYONE.
然後,她就開始在反省自己,年輕的時候總想,我一定不能隨便讓人妨礙我的個人主義;但年紀稍長之後,卻想:我絕對不能強加自己的個人強加在他人身上。

我不好意思隨便用網址連結她的漫畫到我的部落格上,好像用別人的文章直接當成自己的財產。況且,看她的介紹文,這些圖文是她的第三本插畫書《Lucky》的連載,之後應該會出版販售,希望到時台灣能進貨販售。同時我也建議路過的你,點進去觀賞。插畫家的設計精巧盡在其中,我已經留言給她,希望她哪天能到台灣這塊寶島來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