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世紀婚禮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宣佈與交往8年的女友凱特(Kate Middleton)訂婚,並將於明年完婚。消息一出,全英國上下都樂歪了,原因是自5月新聯合政府上台,就開始積極裁減高達810億英鎊開支,並在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的鐵血誓言下,英國開始第二次大戰以來最嚴峻的財政預算刪減。

人民對即將到來的刻苦生活準備勒緊腰帶。甚至5萬名英國大學生走上街頭,抗議保守黨政府刪減教育經費,致使學費將調漲三倍。有「日不落帝國」之稱的英國正逐漸走向破產邊緣。

在此同時,各界好奇 1981年的查理與戴安納王妃的世紀婚禮即將再現?答案是肯定的,這場婚禮不但能挽救日漸衰危的皇家名聲,還能為經濟沖喜,專家預估將帶來9.85億美元的收益。舉凡瓷器業、珠寶業、婚禮相關產業、以及觀光業都能在這場喜事中分一杯羹。

英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說,當年查理與黛安娜王妃的婚禮舉辦時,甚至露宿街頭排隊慶祝。看來英國人對王室的瘋狂行為,在今時經濟不振時,可說是一場及時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