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辣的要命──好笑的要命


辣的要命(Jennifer's Body)這部電影實在很妙上周五我看完結局後,直想站起來大聲鼓掌。為什麼呢?
實在是因為文本的有趣。宅宅女神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在本片飾演她在行的校園性感女神,而帶著眼鏡矬矬的小跟班是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最近頻頻出現在大銀幕中(最後一封情書、給茱麗葉的信),還在電影色誘(Chloe)中有吃重的演出。



女性情誼
梅根跟小跟班Needy(亞曼達塞佛瑞)有奇妙的感情,像是她們會扮演男女朋友,觀看啦啦隊表演的時候,Needy帶著矬眼鏡全心全意為梅根加油,或是梅根以勾引男人之姿,想用肉體要Needy為其保密。這些梅根都表現出全然不在乎的玩玩姿態,讓人也真的為Needy捏把冷汗。

但本片最令人噴飯的一幕是,兩人在荒涼水池般決鬥。兩人開始互扯心中最私密的罩門,梅根被Needy的話惹火了,要撲過去時,Needy很害怕地說一句話

我以為你只吃男人
我男女通吃!(殺氣~)


還有一幕是,梅根以魔女之姿騰空在Needy之上,看著Needy炫然欲泣的臉,說:「哭什麼?月經來了?」然後抱著受傷的傷口離去。不知道我什麼大笑了!編劇是奧斯卡金獎最佳原著劇本鴻運當頭(Juno)的Diablo Cody大作,所以我很認真的覺得Cody在搞笑。

女性情誼還表現在,小跟班要為死去的男友報仇爬上,梅根房間窗戶,等待下手的最好時機,魔女梅根身為不死女巫之身,怎麼可能會遭受普通人的暗算?但就在小跟班發狂似的扯下兩人的BBF(Best Best Friend)姐妹鍊象徵,這下感情斷裂,就算魔女也真的傷心了,小跟班趕緊以「陽具」象徵之物美工刀刺入心臟(又一象徵?!)梅根這下才全然死去。

相較於梅根將男人活吞生剝的,只是作為賴以維生的營養品,她將Needy放置的位子當然不言而喻。

女性復仇電影類型
還記得末路狂花(Thelma and Louise)的劇情,讓兩名女性走入絕境的是一路上吃喝抹淨的諸位男性,這部電影中也是,讓梅根成為萬惡不赦的女巫是她所崇拜的樂團,諷隱青少年為盲目崇拜偶像,根本連偶像是善是惡都不知道,就在台下尖叫。也諷刺男性可以為了財富名利,隨意將女性作為祭壇上的供品。而這報應也像迴力鏢一樣回來,女性開始以吃人女妖形象行走江湖,用性作誘餌,誘使那些垂涎美色的豬哥上勾,然後撕裂殺害之。(請參考「 陰牙人」(Teeth)的女主角決定行俠仗義的決心)

像是那個學校的四分衛、暗黑憂鬱男孩,僅暗示可能遭殃的──載順風車的色瞇瞇老伯,以及那一班想出名想瘋了搖滾「 天團」(這下他們真的都到天上去當「天」團了)

這絕對是部精彩的B級電影
既然是B級電影,請不要用嚴格的影評人角度去評論這部電影,就看這部電影怎麼惡搞影史上有名橋段,向許多啟蒙電影片段致敬,以及偶然發現深不可測的笑點了。喔!對了 還有當然不可少的,欣賞宅宅女神,梅根福克斯的翹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