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周末三菜─奶油培根香蒜義大利麵

所謂本周末三菜菜單正是「奶油培根香蒜義大利麵」+「紐澳良香煎雞」+「法式馬鈴薯濃湯」。
最近迷上作菜,上大潤發搬回一袋又一袋的食材,思忖著這可以作什麼,那個又能變出什麼花樣。這次新添的利器是「鮮奶油」。原本上大潤發只有看到一公升裝的超大包裝,嚇都嚇死了,如果全都作出來吃掉,不知道要上要多上幾寸的肥肉。幸好這次看到大潤發新進250ml小包裝的鮮奶油,煮個一兩次的義大利麵倒是很合適,買啦!

還買了一包新東陽的培根,說來這培根真是罪惡感的烹飪之寶。只要是任何美國垃圾食物之代表,都少不了培根。不信?客倌請看看,培根漢堡?培根PIZZA?膽固醇爆表的雙蛋火腿海陸早餐旁邊是不是也躺著一群油滋滋肥嫩嫩的培根?

但,培根真是好滋味啊!煎上一條培根,用逼出來的油打顆蛋繼續煎著。盤子上丟著兩片全麥吐司,放上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醃酸黃瓜條,擠上芥末醬,一個晚上的晚餐就這麼被打發,簡單而且還超好吃。

啊啊(嚥口水)先不說了,趕快將這次的奶油培根香蒜義大利麵作法詳記下來,方便下回敘舊時大快朵頤:


奶油培根香蒜義大利麵(一人份)
醬料:鮮奶油50ml、一顆蛋黃
將生雞蛋只取蛋黃加入50ML的鮮奶油內,加一點鹽和黑胡椒提味。

食材:蒜頭二瓣+培根兩條
蒜頭切成蒜末,培根也切成約兩公分左右長

步驟
豪氣地煮一大鍋水,水滾後下一指圈義大利麵條,以傘狀下水,鍋內加少許鹽,幾滴橄欖油,煮7-8分鐘。
一方面將培根條切2公分長,大概是一指節長。若切太短,肉熟之後會變更小,口感不好。

鍋子裡先下培根,煎的香酥脆之後,把培根挪到旁邊一點,下蒜頭爆香。

這時候鍋子會充滿香噴噴的好味道。把義大利麵撈起來,加進鍋子裡拌炒,若是太乾可以加點煮麵水,作為麵條與炒物間的媒介。

最後看麵條都拌炒的差不多的時候,關掉爐火,加入準備好的醬汁,利用餘溫繼續拌炒。P.S.醬汁不合適一直加溫,因為裡頭有鮮奶油和生蛋黃,弄不好生蛋黃太熟會變成蛋花湯,鮮奶油太熱也會奶水分離,那就糟糕咧。

裝盤後,灑上起士粉後即可大快朵頤。

這是一道很簡單的義大利麵,快、迅速而且又好吃。(但不要因此就常吃,胖得快吶!)

這次有鮮奶油當生力軍真是太好了啊!口感濃醇柔順,雖然鮮奶油的成本很高。(250ml約90元台幣,大概可煮四人份)但試用過這麼多種醬汁作底,還是鮮奶油最美味。這次作的培根有點煎太老,但其實我私心是想要有培根的香脆,不過顯然埋在醬汁裡就很難有脆脆的口感,而香就交給蒜末就好了。但總體而言算很成功,最近因為減肥,所以嘗了一口就請室友解決了,她的感想是「我媽吃了一定會很想哭!」至於是不是因為太好吃,或是因為生出這麼有才華的女兒而想哭,那就不得而知了,請去問她。XDDDD


周末第二道菜--紐澳良香煎雞
第三道菜--法式馬鈴薯濃湯

食譜參考
型男大主廚─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詹姆士
維多利亞的廚房─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